中空的青芦苇

这是一个忙到死亡的假暑假,不断丢坑

【虹勇续】


虹猫静静地看着平阔的海面,托腮思考,得出一个自认为很合理的推断。
掉落不老泉之后,不仅面容变得稚嫩,他的心智也很有可能受到一些幼儿化的影响。
不然为什么刚才与蓝兔擦身而过时,看到她白皙的手上菜刀割出的口子就一气之下把她原来要切的菜像对深仇大恨一样剁了。
特别是蓝兔之后还打算去补衣服,更气了。
虹猫鼓起了腮,眼睛里隐隐约约有委屈透出来,像是小孩子闹脾气,心里却沉重而苦涩。
只有他自己才清楚他为什么生气。
她的手,不是只用来做这种琐事的。

长虹剑主少年英雄,剑眉星目,风姿飒爽。街边小巷里的说书人哪个不夸他武功高强,英姿飒飒,一把长虹端的是四平八稳,舞的是威风凛凛。
他一袭白衣仗剑江湖,眉眼之间满是正气,当年魔教作乱,万千恶徒困杀七侠之际,不过薄唇一抿,挥起道道虹光,便带领其他六剑闯出一道血路来。
普遍说到此时,说书人总要猛灌一口茶,狠敲一下桌子,由衷地赞上一句。
“真不愧是七剑之首!”

小狸走上甲板,看到虹猫显得无助的背影。他自己眼中也滑过迷茫和思索。
第一次见到虹猫时,他的板车与虹猫的马撞了个满怀,被撞飞的时候,他还在想可惜了车上新配好的魔术粉。
但预想的狼狈画面并没有出现,虹猫飞身而起,接住他稳稳落地,免了他一身疼痛。
虹猫气息平稳,眼神温和,眉梢处满带少年英气,他心中隐隐的恐惧顿时消失殆尽。
那时的虹猫风华正盛,一瞬间就征服了他。
小狸走近去,觉得虹猫现在一定很难过。
他在虹猫身旁坐下,想着怎样开口安慰。
“虹猫啊,你也不要太担心了,我们一定能……”
虹猫转头看他,小狸直直地看进他的眼,那里有疲惫,迷茫;有点气恼,还有点……委屈?
小狸十分愣了。
那稚嫩面孔上像涟漪浅浅荡开般扬起笑容,语气还如从前一般自信从容,令人信服。
“我不担心这个,小狸。我们一定会拿到水灵珠的。”他顿了顿,偏过头,遮住些眼中的狠厉
“一定会拿到的,无论有什么阻挡……”
“我没事的,小狸,谢谢你。”
听着他的话,小狸有些恍惚,一些初识时的记忆又浮现脑海。
七剑合力催生凤凰制服黑龙前,虹猫与黑龙同冻在冰湖中,竭尽所能阻止黑龙作乱。结束后,驱之不去的寒气环绕在他四周,演奏完的虹猫带着气喘,小狸正是担忧,要说些什么,他倒是抢先开口了。
“我没事的,小狸,谢谢你。”
显然已有人和他说了最近的经历,虹猫了解了情况,一双亮眼直视他,眼里话里都是真诚。
那时他看着少年脸上透出的疲惫,摇摇头说了几句漂亮话。
虹猫又转头向他笑着,他犹豫再三,还是把这问题说出口。
“虹猫,万一……水灵珠对五侠和蓝兔没作用怎么办?”
的确有还没说完话就想抽自己一巴掌的想法,但心里却是轻松一些。
“如果没作用,”虹猫思索着,“我就走遍大江南北,寻找天下医药,直到他们回复为止。”
小狸突然就很安心,他太早以前就发现,传说中的七剑之首总是死扛,明明冷得要命也不问别人要一件衣裳,一件干衣裳也好。
他担心的是虹猫撑不下去,像一根绷得过紧的弦,总有一天会不堪重负断掉。虹猫没有将所有希望都放在水灵珠上,不幸出现了无效的情况,这也不会是他的最后一次尝试。
虹猫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不因任何一件事情而绝望,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件该做的事,真好。
小狸不禁在心里夸夸他,不愧是虹猫少侠。
虹猫静静地看着涌动的波浪,正午阳光斜斜打在他的侧脸上,照亮了一个还在思考的小孩子。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