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的青芦苇

这是一个忙到死亡的假暑假,不断丢坑

【蓝雨/日常】饱受磨难,做个蛋饼怎么这么难

郑轩除了是东京报社的忠实粉丝之外,没有一点宅男的样子。也就是说,在周日下午这个已经睡醒又远远不到睡觉的时候,他是一枚很暖的居家好男人。
偏生他又有些馋嘴,所以练就了一手好技艺。
——————既是人设也是开头的分割线——
郑轩拿着筷子在打蛋。没有努力的去生活的人,怎么能明白蛋饼这普通食物的美味,它色泽金黄,一咬下去蛋的香味随着面粉的筋道融在嘴里,温暖Q弹。
其实就是因为饭堂没开。
黄少还是少跟别人打电话好。
为什么要在长篇大论地赞颂蓝雨饭堂让我馋到爆炸之后告诉我没到饭点!
poor
他不断幻想暖烘烘的蛋饼,同时阴沉沉地看着门外露出半个脑袋的卢瀚文,企图用眼神吓退他。
小屁孩又来和我抢食!
“轩哥你在做吃的吗?”卢瀚文好奇乖巧的样子。
别以为叫声好听的我又(?)会上当,我的蛋饼谁都别想抢!
郑轩凶狠地哼了一声,高冷绝情地转过了身。
不啊!你们听我说我也是迫不得已啊!压力山大!
但小卢显然业务熟练,他凑上去拉住郑轩的手,甜甜地叫他,“轩哥~”
郑轩无奈地停下,“唉别呀还要打蛋呢!”他压力山大地看向卢瀚文,“我又不是养孩子。”
卢瀚文迅速地反驳他“什么呀你昨晚陪黄少抢Boss还跟他说像养孩子!”
郑轩瞬间就噎住了,他想起蓝雨的未来和黄少融洽地扯淡的场景,顿时觉得自己能力不够。
还是做完再说吧。
“好好好做好叫你,快走吧走吧,给你留着。”
郑轩压力山大地看着卢瀚文充满活力的背影逐渐消失,重新操起筷子开工。
我真是老了=_=
你看人家小卢
如狼似虎T_T

“郑轩儿啊,完儿事了叫我。”李远无比大佬的声音从厨房外传进来。
哎呦我去你又是谁啊!
郑轩气结地停下动作,忍住磨牙的冲动。
“不提供广东地区以外服务!”他恶狠狠地吼出去。
“大佬息怒大佬息怒”李远谄媚的脸瞬间出现,“我系正宗广州仔啊!”
郑轩打量他两眼,想象着手里拿着的是一把菜刀。
你小子可以嘛还敢出来现。
我先从哪里下刀好呢?
李远也是笑嘻嘻地凑上去“轩哥,算我一份嘛。”
但他的脸显然不如小卢的包子脸可爱且有效。
郑轩终究忍不住咆哮体上身,“滚滚滚!”
李远不知好歹地跟着他喊,“轩爷!轩爷!就这样说定了哈轩爷!”
郑轩终于让这细佬彻底消失之后,有些心累。
他回厨房的时候要记得拿多个托盘。
省得等会不够装。

郑轩打厌了蛋在和面的时候,抬头看见了宋晓。
宋晓静静地走进来,“阿轩。”他看着郑轩下巴沾上的面粉,有些想笑。
当事人还自以为帅气地一笑,那片白色顿时变了形,“等我做好了拿给你。”
宋晓还是残忍地笑了出来,手指在他下巴上蹭去一点白/粉,“我要是有洁癖就打死不吃。”
“别这样嘛我压力很大的,有证经营臣妾做不到啊!”
郑轩更是一把捂上宋晓的嘴,“噢别张嘴不卫生!”顺便给他一手白粉。
宋晓又好笑又无语地拿开他的手,“怎么可以这样对你大佬,需要帮忙吗?”
“不用了大佬,请你耐心等待吧大佬。”郑轩扬起狗腿的笑容。
“好的细佬,不要让我失望!”

当黄少天来的时候,郑轩已经麻木了。
他没有出声,没有压力山大,只是平静地想
“这几个蛋为什么还没打完?”
真-大佬-副队-黄少天开始了他的巡视,“郑轩不错呀这么多托盘要做很多吧小卢他们真是太不像话了累到你了吧?”
“累。”郑轩机械地点点头。特别心累。
“辛苦你了蛋饼算我和队长一份嘛我们也特辛苦的每天跑来跑去我的那份放草莓就好不要加糖太甜了。”
哟我都没想过放馅您也是够厉害的。
如果有草莓我还做饼干什么=_=
“好。”郑轩机械地点点头。
也许放馅的时候草莓会自动出现。
我管它呢。
“谢了郑轩我会一直坐在大厅等你哒慢一点也不要紧……”
如果你不出声的话我慢一点是不要紧=_=
郑轩忽然一手按在黄少天头上,像一手按熄闹钟一样。
黄少天还真不说话了。
郑轩平静地将他推出厨房,“等着吧。”

接过喻文州的一袋草莓之后,郑轩更加平静了。
材料延时出现难道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
郑轩简直痛不欲生QAQ
喻文州笑容温和,递来一个打蛋器。
噢!天使!大佬!
郑轩口不择言。
喻文州又递来一包东西。
郑轩接过来一看,瞬间热泪盈眶。“队长你听我说蛋饼做成白斩鸡味的难度系数太高,你就算给我一包鸡精也做不到啊!”压力山大Orz
“我只想让阿轩顺便放到厨房,”闻言喻文州的笑容更灿烂了些,“既然有这个味阿轩就帮我试试吧。”

END

阿轩的心路历程其实就是:我饿了做个饼吃→你要来抢食我不答应→你好烦我干不了活了→先答应你做完了给不给你到时再想→反正先让我能吃到
一个特别理性有时会显得很软的人
可爱●v●

评论(4)

热度(29)